大巨蛋簡介

臺北大巨蛋

是臺灣臺北市信義區一座興建中的都市開發區,位於光復南路、忠孝東路與市民大道之間,並且隔著忠孝東路與國父紀念館對望,體育園區坐落於松山菸廠原址(現部分區域已經劃為松山文創園區),由臺北市政府以BOT模式交由遠雄集團旗下的遠雄巨蛋公司興建與營運。主體為一座多功能室內體育館,即俗稱的巨蛋。為了跟早已經落成的臺北小巨蛋(Taipei Arena)做出區隔,因此稱為臺北大巨蛋Taipei Dome。園區設置的項目除巨蛋外,另有商業用途的商場、影城、飯店、辦公大樓、旅館等附屬設施。

大巨蛋歷程

1991年,由時任行政院院長郝柏村指示興建室內體育場。 並在1993年將巨蛋列入國家重大建設。

1995年,陳水扁市長任內臺北市政府成立「巨蛋催生小組」,首次規劃在松山菸廠興建巨蛋。

2002年,馬英九市長任內臺北市政府成立「台北文化體育園區籌備處」開始規劃巨蛋園區。

(資料來源:維基百科

大巨蛋示意圖

大巨蛋示意圖